欢迎来到深圳洁力士! 0755-833 77 88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影响布草洗涤质量的主要因素及解决方法

来源:洁力士     时间:2014-12-16    作者:洁力士     点击率:

洗涤影响布草洗涤质量的主要因素有:洗涤设备;水质;布草的材质;布草的脏污程度;原料;洗涤程序;洗涤条件,如水位、温度、时间、装载量等;操作工的技能和工作态度。

洗涤时应注意如下因素:

一:布草为什么发灰、发黄? 水中的钙、镁、铁离子是布草发灰、发黄、发黑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软水。或者在洗涤时用软水剂对洗涤水进行软化处理。


二:洗不干净  布草上的主要污渍有油污、灰尘、汗渍、皮脂、血渍、皮屑、茶渍、各种色素渍等,对于这些污渍单纯靠洗衣粉是难以完全去掉的,必需配合漂白剂(氯漂粉、彩漂粉),才能完全去除。洗衣粉对去除油污、灰尘、皮脂等效果好,漂白剂对去除汗渍、茶渍、色素类污渍效果显著。


三:洗涤条件的控制非常重要。水位:主洗时,必须低水位,低水位可保证洗涤原料在水中的高含量,并可增加布草之间的磨擦力;装载量:通常洗衣机的布草装载量控制在70-80%,如装载量过大,洗涤时布草打不开,布草之间磨擦力大大减小,洗涤剂渗透困难,洗涤剂含量相对减低,肯定达不到洗涤效果;温度  对于油污较重的布草,温度越高,洗涤效果越好。通常床上用品洗涤温度控制在60-75C,台布洗涤温度控制在60-90C;时间  通常控制在25-50分钟;清水必须干净,如清不干净,污渍、洗涤剂等残留在布草上,既不干净,又因洗涤剂的残留会对布草造成伤害。


四:保持白度:布草能否保持白度,中和是关键。我们通常中和的主要作用是中和布草中的残留碱,但邦能牌增白中和酸还有一个重要作用是能有效除去布草上沉积的钙、镁、铁离子,对布草有增白翻新的作用,所以中和得好,不仅可延长布草的使用期,还可保持布草的白度,故不可省去。


五:怎样才能洗好毛巾?毛巾因其厚重,纤维丰富,对污渍、水中的钙、镁、铁离子的吸附性特强,洗涤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发灰、发黄、发黑、僵硬的现象。故洗涤毛巾时,首先做好软水处理,加软水剂;洗涤时如用彩漂洗衣粉效果很好,如用其它洗衣粉,每次必须加入漂白剂,较脏的毛巾还应适量加入油污乳化剂;使用增白中和酸对毛巾保持白度非常关键,不能省。并定期的作柔软处理;过水时必须清洗干净。

注:以上的技术提示,是对使用《洁力士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的洗涤产品而言!只要你按要求使用本公司的系列产品,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上水径恒通工业城4栋

  • 直线(深圳): 0755-833 77 888

  • 传真: 0755-8333 1113

  • 邮箱: 466310661@qq.com

  • 品牌咨询
    QQ:466310661

GUESTBOOK & 在线留言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回到顶部
收缩